首  页 协会简介 报考条件 海外风采 新闻中心 海外招聘 考生问答 联系我们
        报考条件
考务信息
考试时间
报名资料
报名条件
        新闻中心
柬埔寨楼市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地
意大利西西里建设中文教学网络 推
学啥外语能“吃香”?俄媒建议:学
从尼尔斯中学看丹麦的汉语教学 成
多哥洛美大学首开中文专业 该校毕
南太岛国校园里的中国文化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们说汉语”在哥斯达黎加升温 覆盖7省10所中学

3月12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公立中学汉语水平考试(YCT)证书颁发仪式。哥教育部长莫拉女士、中哥文教中心主席宋晓宁女士、旅哥侨团及十所开设汉语课程的公立中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汤恒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哥2007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与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我们说汉语”教学项目自启动以来,催生“汉语热”、“中国热”在哥持续升温,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汤恒大使祝贺学生们顺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勉励其再接再厉,学以致用,争做推动两国友好交流的光荣使者,并表示驻哥使馆将继续与哥教育部密切配合,不断深化汉语教学项目合作,持续巩固中哥友谊的民意基础。

图片取自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莫拉部长诚挚感谢中国教育部及驻哥使馆对“我们说汉语”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有志者,事竟成”,项目启动两年来,各方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哥教育部对此深感欣慰与自豪,愿与驻哥使馆保持紧密协作,共同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增进本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不断促进哥中友好,丰富两国关系战略内涵。

  随后,汤大使与莫拉部长共同为优秀汉语学员颁发汉语水平证书,鼓励其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在学习汉语的同时领略中国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立志为中哥友好多做贡献。

  “我们说汉语”项目于2016年初启动,迄已覆盖哥斯达黎加全部7个省的10所公立中学。项目实施2年来,哥共有647名学生获得汉语水平考试1、2级证书,61人达到初级汉语优等水平。

 
上一条: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Puwadon Butrat教授参访ITA考务中心
下一条: 法国掀起汉语热 法国汉语推广论坛举行
        友情链接
IT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考务中心
中国教育部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人社部
泰国教育部
新加坡教育部
美国教育部
韩国教育部
爱尔兰教育部
英国教育部
澳大利亚教育部
马来西亚教育部
Copy Right 2009 By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服务监督电话:15037102975
地址:香港总部:X653 RM B 14/F WAH HEN COMM CTR NO.383 HENNESSY RD WANCHA HONG KONG 技术支持:郑州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