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简介 报考条件 海外风采 新闻中心 海外招聘 考生问答 联系我们
        报考条件
考务信息
考试时间
报名资料
报名条件
        新闻中心
柬埔寨楼市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地
意大利西西里建设中文教学网络 推
学啥外语能“吃香”?俄媒建议:学
从尼尔斯中学看丹麦的汉语教学 成
多哥洛美大学首开中文专业 该校毕
南太岛国校园里的中国文化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爱上米饭、孙女会说中文 美国驻华大使分享中国生活
中国侨网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二排右三)日前出席在爱州举行的“中国商务论坛”。(美国《世界日报》/薛峰 摄)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二排右三)日前出席在爱州举行的“中国商务论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圣诞节期间返回家乡艾奥瓦州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日前出席活动时分享过去半年在中国的生活时说,大使馆有专门的中国厨师,他爱上了中国米饭,还学会了用筷子,而五岁的孙女还学会说中文、唱中国歌。 

  布兰斯塔德是在应邀出席在艾奥瓦州举行的“艾奥瓦州中国商务论坛”(Iowa-China Business Forum)暨“艾奥瓦州中国商务委员会”(Iowa-China Business Council)15周年庆活动时,谈到了自己出使中国过去几个月来的情形。

  布兰斯塔德在演讲中用“忙碌而充实”来形容在中国的生活,他提到,在北京的驻华大使馆每天大概要处理多达4000份的签证,另外还有五个领事馆在其他省份,外交事务繁忙。他说,透过“大使走四方”行动,他已经连续走访了8个省份,明年还将到其他省份探访。

  对于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布局下的中美关系,布兰斯塔德认为,特朗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间有很好的“化学反应”,“他们有三次会面,通了十次电话,达成了更多共识。”他说,美中是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尽管有很多差异,面临朝核威胁、贸易逆差等挑战,但只要双方诚实地面对,用合作双赢的思路去解决纷争,很多难题是可以共同解决的。

  上述论坛由艾奥瓦州华人协会联合艾奥瓦州中国商务委员会(Iowa-China Business Council)、美国移民企业家峰会(Immigrant Entrepreneur Summit)主办。

 
上一条: 英国人开始计划学习第二门语言 汉语在列
下一条: IT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汉语热”的“冷思考”
        友情链接
IT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考务中心
中国教育部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人社部
泰国教育部
新加坡教育部
美国教育部
韩国教育部
爱尔兰教育部
英国教育部
澳大利亚教育部
马来西亚教育部
Copy Right 2009 By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服务监督电话:15037102975
地址:香港总部:X653 RM B 14/F WAH HEN COMM CTR NO.383 HENNESSY RD WANCHA HONG KONG 技术支持:郑州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