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简介 报考条件 海外风采 新闻中心 海外招聘 考生问答 联系我们
        报考条件
考务信息
考试时间
报名资料
报名条件
        新闻中心
柬埔寨楼市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地
意大利西西里建设中文教学网络 推
学啥外语能“吃香”?俄媒建议:学
从尼尔斯中学看丹麦的汉语教学 成
多哥洛美大学首开中文专业 该校毕
南太岛国校园里的中国文化热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走近中国”汉语宣传推广活动成功在希腊举办

近日,“走近中国”汉语宣传推广活动在希腊雅典成功举办,来自希腊10余所学校汉语学习班的师生及中国驻希腊使馆外交官共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影片放映,也有才艺展示;既有庄重的证书颁发仪式,也有轻松的对话交流。学生艾莱妮分别用汉语和希腊语朗诵了诗歌《中国颂》,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学生阿萨娜西娅演唱了《小城故事》,她准确的发音和声情并茂的演唱令在场观众陶醉不已。来自雅典大学的金菊同学作了题为《趣味汉语》的演讲,与大家分享她的汉语学习心得,她说学习汉语“不仅饶有趣味,而且引人入胜”。来自希腊武术协会的学员表演了拳、刀、棍等中国功夫,博得了满堂喝彩。为锻炼同学们的听力,现场播放的纪录片《四季中国》选用汉语配音,尽管同学们不能听懂配音的全部内容,但精彩的画面让他们对中国的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期间,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为部分学生颁发了HSK证书并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为中希友谊做出贡献。之后,大家进行了自由交谈,交流学习汉语的苦与乐,畅谈中希友谊。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纷纷表示祝贺,他们对能有机会参加中国使馆专门为汉语学校师生组织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来自耶特诺斯学校的李老师已经教了三年汉语,这次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向使馆文化专员梁斌表示,同学们平时很难有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和中国人,这次活动让他们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鼓舞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将会产生非常好的效果。

       这次活动既是驻希腊使馆开展汉语宣传推广活动的一场重头戏,也是使馆为庆祝中国建国60周年开展的首场文化活动。

 
上一条: 汉字教育或重新列入韩小学课程
下一条: 香饽饽职业:出国教汉语年薪70万
        友情链接
IT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考务中心
中国教育部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人社部
泰国教育部
新加坡教育部
美国教育部
韩国教育部
爱尔兰教育部
英国教育部
澳大利亚教育部
马来西亚教育部
Copy Right 2009 By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服务监督电话:15037102975
地址:香港总部:X653 RM B 14/F WAH HEN COMM CTR NO.383 HENNESSY RD WANCHA HONG KONG 技术支持:郑州做网站